港近40年再開放2間免費電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6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二(15號)正式宣布增發二個免費電視牌照,是香港近40年首次為免費電視市場引入更多競爭。不過一直投放大量資金的香港電視就申請失敗,令許多人感意外。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突然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本地免費電視牌照申請結果,由有線電視旗下的奇妙電視及電訊盈科旗下的香港電視娛樂獲發牌照,而率先在2009年年底申請,並已經開始製作節目的香港電視就申請失敗。蘇錦樑聲稱,發牌不涉及政治因素。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蘇錦樑:「但不排除日後會因應市場情況適當地引入更多電視營辦商的可能性。這原則上批准的決定是符合政府既定的廣播政策。」

不獲發牌的香港電視當晚發表聲明,表示公司需要時間了解詳情,作內部討論,暫不作回應。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也認為,當局的決定絕對涉及政治考慮。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