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濃口感佳 台東傳統豆花店令人回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6日訊】台東一家超過四十年的豆花老店,下午二點一開張,就高朋滿座,店內吃的,外帶的,人潮從沒停過,原本只有花生和綠豆口味,現在還加入年輕人喜歡的粉圓,在網路上顧客主動分享的人非常多,也帶來了更多的遊客上門來品嚐好滋味 。

顧客:

「綿綿的,然後豆味很濃就很像傳統的。」

顧客:

「一回到台東我都會來這裡吃。」

站著的、坐著的,從下午二點開始就絡繹不絕,連不到一歲的小朋友都拍手說好吃,不過來自外地的年輕人,大都是看網路分享才知道的這家豆花老店。

顧客:

「在網路上看到的,還滿有名的,民宿也有介紹,就來這邊就是朝聖一下,就覺得還滿真材實料的。

顧客:

「從台北過來,然後騎腳踏車,從網路上看到這家豆花,它豆花吃起來不會很甜,吃起來不會很膩,所以很健康。」

原來這是台東市一家超過四十年的傳統豆花店,光看老闆舀粉圓綠豆豆花,就讓人口水直流,清涼的感覺都上來了。

顧客:

「它粉圓也很Q,然後它這個不會很甜,就剛剛好。」

第三代業者 賴俊憲:

「我們屬於比較傳統式的,所以我們的豆花是用天然花粉下去做的,所以做出來我們黃豆比例比較高,所以豆香會比較香濃。」

第二代業者 賴景盛:

「原本開始賣的時候只有花生跟綠豆,只有二種配料,然後搬到這邊的時候,我又多了粉圓跟紅豆,粉圓跟紅豆的銷路也都不錯,年輕人喜歡吃粉圓。」

搬到這條人氣夯的觀光小吃路上,第二代老闆接手後,改良了水和黃豆的比例,讓豆花品質更細緻、滑順。

第二代業者 廖素卿:

「因為她的製作方式比較傳統,我就稍微把它改變一下,改變它的製作方式,後來品質就跟她做的不太一樣,客人評價比不一樣,後來就慢慢打開我們自己的知名。」

老顧客說,夏天裡這家老店,他們的糖水甜蜜到讓人無法擋,到了冬天還可以品嚐薑汁熱豆花來溫暖一下,享受豆花香味的幸福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