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院過預算案 政府重啟危機暫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7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全球經濟的焦點。美債大限今天到期,昨天(16日)晚上美國參眾兩院通過臨時預算案,讓美國財政危機暫時化解,總統歐巴馬也迅速簽署了法案,終結聯邦政府16天的停擺。

美國參議院昨晚在美東時間8點,以81票贊成18票反對,通過解決政府關門與提高舉債上限法案。緊接著10點20分,美國聯邦眾議院也以285票贊成、144票反對通過法案,距離17日的大限不到4小時。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將立即重啟政府,並將不確定與不安的陰霾從我們的貿易與美國人民身上趕走。」

兩黨協商通過之前,投資人似乎已經獲知樂觀消息,週三美股收盤小漲,道瓊指數上漲205.76點,漲幅1.36%。納斯達克指數則上漲了45.42點,漲幅為1.20%。 而在臨時預算案通過後,日經、韓國等亞洲股市也紛紛走高。

在臨時預算案的架構下,將維持美國政府運作到明年1月15日,舉債上限到期日也延長到明年的2月7日,不過兩黨在預算政策上的根本分歧,也使得明年初,債限危機與政府關門的戲碼,可能還會再次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