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案 4G基地台設備禁用華為中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7日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17日)要求電信主管機關與國安單位,就行動寬頻4G設備,涉及國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立委質疑4G競價金額過高,業者為了壓低基地台建設成本,可能採購中國華為、中興設備,不過,主管機關卻沒有限制,因此,立委提案,要求主管機關重視相關問題。

行動寬頻釋照,頂新、鴻海等集團紛紛投入競標作業,總金額上看千億元。對於4G競標金額過高,未來業者恐怕將成本轉嫁消費者,同時還可能使用中國華為、中興設備,壓低成本。擔心資安疑慮,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案禁止4G網路設備,使用中國產品。

立法委員 魏明谷 VS. 國安局處長 郭自勇:「現在4G已經有一些新的加入者,我們知道這些人,算是有在中國投資,所以我們也很擔心說,有中資的介入,然後再來買華為的一些設備跟產品,當美國的國安局或者是中情局在禁止的時後,那我們台灣的國安局,會比照這樣禁止嗎?」「跟委員報告我們目前採取的建議方式,也是朝這個方向去建議。」「你不能說用建議的,你要積極的作為。」

雖然國安局明確表態,中興、華為設備有安全疑慮,但是負責決策的國安會諮詢委員,並沒有禁止4G基地台,採購中國設備,未來業者可以用低價的中國電信設備,建置4G基地台,網路安全防護等同門戶洞開。

立法委員 管碧玲:「這個4G當中這種分散式的基地台,它非常容易在每個基地台被入侵,被植入木馬程式,它具有非常強的攻擊性,會使整個網路安全的威脅性變的很大,而基地台數目眾多,你將來你全部用中國的設備以後,你要多少人力去監測。」

立委批評決策太外行,要求行政院資通安全會報 會同NCC,應當研議4G電信業者,禁止使用中國網路系統相關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