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非法扣押維權律師唐吉田 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7日訊】全球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的聲浪越來越高。然而,10月16號下午,著名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卻在黑龍江省,被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非法扣押,失去人身自由。事件經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在微博曝光後,引起關注 。

16號下午,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在微博發出消息說:「唐吉田律師今天下午3時許與我通電話時表示,他和一朋友被雞西市610控制,很快要被帶到附近派出所。請關注!」

江天勇的這條博文發出後,被多人關注、轉發。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唐吉田是在陪同一位楊姓公民向雞西市「610辦公室」交涉時,被當場扣押,隨後被帶到雞冠區國保大隊的,這位楊姓公民的妻子被雞西市「610辦公室」非法綁架到洗腦班長時間非法拘禁。

「610辦公室」是中共為了迫害法輪功而專門成立的特務組織。

大陸維權律師 江天勇:「現在有一個最新的消息剛剛發簡訊說他(唐吉田)還在雞冠區公安分局永昌派出所侯問室。」

隨後,《新唐人》多次撥打了這個派出所國保大隊的電話。

雞冠區公安分局永昌派出所國保大隊:「(0003請問這邊是雞西國寶大隊是吧?)對。(你們扣留唐吉田律師有什麼依據嗎?)你們要有什麼不滿意的問題上我們分局來,電話我答覆不了你。」

當記者再次重撥電話時,一位男士直接告訴記者,打錯了。

據江天勇透露,16號,唐吉田與楊姓公民到「雞西市610辦公室」之後,相關人員不讓唐吉田進屋,只與楊姓公民說話,而且態度惡劣。

唐吉田在屋外對楊姓公民表示,不要跟他們說了,他們就是違法犯罪份子,跟他們有什麼說的。隨後「雞西市610辦公室」的人追出來,叫來員警非法限制了唐吉田的人身自由。

記者截稿時,唐吉田仍然沒有獲得自由。

新唐人記者 田凈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