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獲好萊塢音樂大獎提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7日訊】關心中國人權,由新唐人電視台和美國導演邁克‧波曼聯合製作的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今年獲得了好萊塢影視音樂大獎提名。本台記者專訪了這部紀錄片的主題曲創作人陳東,一起聽聽他對創作音樂的理念和努力的目標。

《自由中國》音樂創作人 陳東:「我們作的《自由中國》影片的主題歌,做了一個音樂電視MTV叫做《Free China the courage to believe》 就是 《有勇氣相信》,這個獲得了2013年好萊塢影視音樂大獎賽當中的獨立電影最佳歌曲的提名。得到這麼一個提名對我來講的話,似乎也是一個鼓勵,而且我覺得有機會能夠讓更多的人了解到我在做什麼,了解到,能夠聽到我這樣這些音樂。尤其像《自由中國》這樣的音樂,不僅僅是一個向上積極的一個信息,而且傳遞出來的是對人權的支持,對正義的支持,我覺得這些信息都是非常的重要的,同時也讓更多的人關注在中國還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那音樂想傳遞什麼信息呢?

《自由中國》音樂創作人 陳東:《自由中國》的這個主題歌,我想主要我想主要是給人一種鼓勵,給人一種鼓舞。在專制當中,或者是在一個沒有自由的國度當中的人們所承受的痛苦,那這音樂當中也有體現,同時呢它儘管是表達的這種痛苦,但是,在這個音樂當中我們還是告訴大家,我們大家都在為正義而站起來。」

陳東在音樂中融入了東方元素,他表示這也是他一直努力的目標。

《自由中國》音樂創作人 陳東:「作為一個華人來講的話,也是一個傳遞中國的傳統文化的一個機會。因為這首《有勇氣相信》的曲調其實是,如果大家能聽到去年的這個原聲音樂,因為原聲音樂去年也是獲獎提名嘛,這個它的主旋律基本就是一個東方曲調,同時是拿中國的傳統樂器簫來演奏的,所以它的音樂旋律完全是東方的韻味,但是呢,背景的這個配器呢,完全是用的西方像電影配樂的一種手法,所以它又很宏大。」

《自由中國》獲得今年好萊塢影視音樂大獎最佳影視音樂和最佳歌手兩項提名。頒獎典禮將在11月21號舉行。

新唐人記者 劉芳 安琪 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