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帕重創日伊豆大島 18死數十人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7日訊】中度颱風「薇帕」在昨天(16號)上午登陸日本的關東地區,造成在東京以南一百多公里處的伊豆大島災情慘重,24小時內超過800毫米的雨量引發致命的土石流,目前為止,至少造成18人死亡,39人失蹤。

?帶狂風暴雨的中度颱風昨天侵襲日本,位於東京以南一百多公里處的伊豆大島災情最為慘重,搜救人員努力搶救和協尋被土石流掩埋的當地居民。

伊豆大島的地方首長 川島先生:「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盡可能的搶救生還的民眾,和找到那些確定失蹤且被相信還安全的居民。」

風災過後,大人小孩都忙著清理家園,學生用桶子一桶一桶的把泥土清出來。驚人的雨量導致山崩地滑,大量的土石沖進平房,壓垮屋舍,居民的家園面目皆非。

當地居民:「我們沒有工具可以清理我們的家園,只能僵持在這個困境。」

當地居民:「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是可以使用的,但我想一切都不能挽回了。」

伊豆大島從15日開始降下大雨,24小時的雨量超過800毫米,也創下當地有記錄以來的最高雨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