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首次金保會 外資證券:恐過度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7日訊】兩岸今天第一次舉辦保險監理合作會議,針對台灣保險業者希望在大陸提高參股比例,今天陸方回應仍然保守。有外資證券公司就指出,兩岸金保會,可能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市場恐怕過度期待。

海峽兩岸首次保險監理合作會議,在今天(10/17)下午舉行,外界聚焦,台灣保險公司在中國的摻股部份,依大陸規定,外資壽險登陸必須與中國企業合資成立保險公司,且雙方合資持股比限各50% ,合資對象也僅限1家,會不會放寬?陸方代表說,

保監會國際部主任 姜波:「大陸所謂的內資的保險公司,他的單個持股比例事實上是20%,就是一家股東不能超過20%,少部份經過特別可以有一些突破,目前來講,台資保險機構的持股比例,很多實際上已經超過大陸的內資保險公司,下一步關於盈收的問題,我們還要再進行進一步研究。」

雖然,雙方稱之後會建立定期會晤,共同監理,甚至檢查制度。不過,包括,摩根士丹利和瑞信證券等多家外資都指出,兩岸金保會內容「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市場對這次金保會預期太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