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查法輪功景點廣告 賴清德:不應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8日訊】交通部觀光局日前行文地方縣市,要求加強稽查法輪功景點廣告,消息引發各界反彈,甚至被懷疑有政治打壓。對此,台南市觀旅局也覺得不妥,表示他們收到公文後就存查,沒有再轉函相關單位。台南市長賴清德則強調,法輪功是合法團體應受保障,中央做法不必要,也不應該 。

台南知名景點赤崁樓,每天都有大批外國客以及大陸遊客進出,也常常可以看見法輪功學員,和平自發地傳遞中國人權真相。不過,現在傳出,交通部觀光局點名,要求加強稽查法輪功景點廣告看板,原因竟然是「有礙觀光」。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不認為交通部觀光局,單挑法輪功行文各縣市,這樣的作法是必要的,我認為,不應該這樣做。從我當立法委員的時候,我就非常支持法輪功真善忍這樣的理念,也非常支持,他們對人權保障這樣的主張。」

台南市長賴清德強調法輪功是合法團體,支持法輪功學員和平反迫害行動。台南市觀旅局收到觀光局公文後也予以存查,沒有再轉函相關單位。

赤崁樓 台灣遊客:「政府不應該大陸客來台,就來取締法輪功。」

赤崁樓 台灣遊客: 「台灣人民,大部份屬於比較,大家要的宗教自由、言論自由,因為,畢竟我們不是中國大陸。」

赤崁樓 德國遊客: 「他們希望維持與中國的關係,所以不敢得罪這個大中國,但是,他們卻會因此失掉民心,因為人民本來就該享有言論及信仰自由的。」

連外國遊客也關切,台灣政府是不是配合中共打壓人權,觀光局公文引起的爭議,仍未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許琬宜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