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上台報告 在野退席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8日訊】來關心今天立法院的焦點。 民進黨倒閣失敗,決定不再杯葛江宜樺施政報告,不過黨團立委,全體退席,在議場外,要求江揆下台以謝國人。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立法院六度受阻,今天(18日)終於上台報告。民進黨立委全體退席,儘管台聯立委在報告過程中抗議,不過江宜樺還是完成施政報告

行政院長 江宜樺:「 海峽兩岸貿易服務協議,該協議是ECFA的後續協商重點之一,同時也象徵兩岸經貿,將會邁向全面交流合作的時代,在推動各項興革的過程中,行政立法兩院必須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

結束報告,江宜樺接受國民黨立委道賀,一同在場中高喊拚經濟。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則是在江宜樺報告之前,率領全體黨團立委協同台聯、親民黨,在議場外提出對江宜樺的控訴。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們要告訴你,現在不是道歉上台的問題,現在是你要下台以謝國人,因為他們違背民意,只站在馬意的立場上。」

親民黨立委 李桐豪:「如果江宜樺院長不對這一次的政爭裡面,他所扮演的角色,已經違反了憲政的分際,向社會道歉的話,我們就讓他隱形,我們不要看到他,我們直接對各個部會,強力的監督。」

在野要把江宜樺當隱形人,施政報告後總質詢,第一棒柯建銘,原本以為會正面對決火力全開,但柯建銘長達30分鐘質詢,都是一人獨白,把江宜樺晾在一旁。

在國民黨立委支持下,江宜樺展開本會期在立法院的政務,也預告要力推兩岸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未來在國會各方的政治角力,可能會更激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冠霖 張芝瑄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