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人心惶 江揆承諾檢討監院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8日訊】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終於上台施政報告,而新版的施政報告中,則是增加了行政院全面檢討監聽制度。不過,民進黨派出質詢的第一槍是總召柯建銘,一上台,就針對監聽風暴,砲火猛烈。

立法院進行行政院長施政總質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搶當第一槍,細數監聽風暴始末,也駁斥關說案,但沒有給行政院長江宜樺回答空間,柯建銘拿出法務部調查報告質疑結果。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們不懂技術,所以是空白,沒有辦法錄音,節費電話。這本重頭到尾都是謊言,這本簡直就是倒閣同意書。我們要終結特務治國,連國會都監聽,民主國家,總統都下台了,江院長,你好好思考這些問題。」

行政院長 江宜樺:「由於通訊監察之執行,涉及到行政院以及司法院,因此本院將朝建立兩院合作平台之方式,從法律面與執行面等角度,全面檢視現行的監聽制度。」

監聽議題,立法行政部門隔空交火,上午江宜樺施政報告中承諾,建立跨院平台檢討監聽制度,但針對立法委員關切監聽浮濫問題,法務部長回應。

法務部長 羅瑩雪:「我覺得沒有那麼嚴重吧。(沒有那麼嚴重是什麼意思?)沒有那麼多被監聽的啊。」

行政院長 江宜樺 VS. 台聯立委 許忠信:「(您有被監聽嗎?)我不知道。你不知道嘛,所以有被監聽的危險。」

拿出慘遭雜誌爆料的花邊新聞,意外抖出行政官員遭監聽,監察院展開調查行動,上午約詢檢察總長黃世銘三小時。

監察委員 洪德旋:「今天黃總長,黃檢察總長是有問必答,但是我講有很多卷,是要詳細閱讀以後,有一部份我們還沒有閱卷,所以有一些問題我們還沒有提出來。馬總統,也許有一些我們可能要求證的部分。」

監察委員 吳豐山:「該約詢就會約詢,不會因為他是誰我們就不約詢。」

先前監委已經約詢高檢檢察官林秀濤、高檢檢察長陳守煌、以及前法務部長曾勇夫等,未來不排除約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