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一代計程車 展現城市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8日訊】紐約街頭,經常可以看到計程車在大街小巷中四處穿梭,許多以紐約作為場景的電影中,也都會看到小黃的身影,黃色計程車可說是紐約街景的重要元素之一。現在紐約市長彭博決定將計程車全面換新,還請來F1賽車手率先試乘。

這款NV200型號的汽車,鮮黃色的外觀,方方正正,它就是紐約新一代的計程車,車體比以前變大許多,日本車商特別找來剛拿下F1日本分站冠軍的賽車手維特爾(Vettel)試乘。

F1賽車手 維特爾:「相信來過紐約的人應該都有搭計程車的經驗,不是太特別。司機們總是很忙碌,因為他們常常邊開車邊一直打手機。」

[10. (SOUNDBITE) (English) RED BULL FORMULA ONE DRIVER SEBASTIAN VETTEL, SAYING:

"Well I think everybody who's been to New York has experienced the taxi in a way, not really a special memory. Yes, usually it's quite busy in the taxi because the driver usually is always on the phone."]

目前的紐約計程車大多老舊而且款式不一,紐約市長彭博決定,引進日系車商Nissan的車款,在2014年全面換新。

新一代的小黃,紐約市希望帶給乘客體驗更舒適寬敞、更好的服務,而作為紐約象徵符號之一的計程車,未來也將再一次改變,紐約的街頭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馨方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