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影節 眾星雲集安倍站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8日訊】第26屆東京國際電影節登場,開幕影片是由湯姆漢克斯主演的新片《怒海劫》。而且,最令華人觀眾矚目的是,中國導演陳凱歌擔綱本屆電影節的評委會主席,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到現場表示支持。

本屆東京電影節大腕雲集,開幕式上,美國著名影星湯姆漢克斯、羅伯特‧德尼祿,父女導演法蘭西斯‧科波拉和蘇菲亞‧科波拉等紛紛走上綠地毯。與國際傳統的紅地毯不同,東京電影節使用由可再生塑膠瓶製作的綠地毯,使其看上去更有特色、與眾不同。

開幕式上除了眾多名星外,還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來到現場,表示希望讓全世界都知道日本影片的美好。

中國導演陳凱歌擔綱本屆東京電影節評委會主席,為期9天的電影節將上映超過300部影片,其中15部角逐電影節最高獎「東京櫻花大獎」。

由湯姆漢克斯主演、正在北美熱映的《怒海劫》,上週才剛在倫敦國際電影節上被選為開幕片,本週再次成為東京電影節的開幕片。

影片取材真實故事,湯姆漢克斯在片中扮演與索馬利亞海盜英勇周旋的英雄船長菲利浦。

好萊塢影星 湯姆漢克斯:「在觀眾能夠發掘出真正事實的這個年代,這部電影大部份就是在企圖呈現真實的一面、不要造假。」

東京國際電影節為當今世界13大國際A類電影節之一,1985年首次舉辦,是當今亞洲最大的電影節。

新唐人記者 喬安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