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就業津貼開辦 搬遷補助3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8日訊】為了解決失業跟區域性缺工的問題,勞委會今天開始,推出「跨域就業津貼」,只要失業勞工願意離家30公里到外縣市工作,無論是搬遷、租屋或是通勤都有津貼補助。

就服站人員:

「有喜歡的工作,您會考慮跨領域去找工作嗎?」

一聽到跨縣市工作,34歲的蔡先生不禁猶豫起來,雖然從今年7月被公司資遣到現在,透過各種管道找工作,依舊找不到跟原本薪資5萬多塊的水平,但一想到家中剛出生的小孩,即使離開台北到外縣市工作,政府有補助,他還是無法接受。

求職者 蔡先生:

「小孩子還小啊!而且家裡面,比較不適合說可以出去外面工作。有些人可能比較沒有負擔的話,想要去遠距離的有補貼,他可能會比較想會去。」

為了幫助失業勞工解決就業問題,勞委會推動「跨域津貼」,只要你連續失業3個月以上或是非自願離職,在原本的區域找不到工作,經過就服站人員諮詢、評估後,願意離家到30公里以外的地方上班,就能申請補助。

如果是租房子,依照房租的60%來算,最高有5千元津貼,通勤的話,交通補助1千到3千元不等,若是直接搬家,一次最高補助3萬塊。

勞委會職訓局就服組副組長 龔桂蘭:

「為了要解決區域缺工的問題,還要減低失業勞工,他異地就業的一些障礙,我們想協助他們趕快就業。這個計畫預估大概是(受惠)1萬人次。」

求職者:

「考慮吧!因為我還有家人要照顧。」

求職者:

「可能單身的會比較適合,那有家庭的話就比較不適合。」

勞委會釋出好康,希望解決區域性缺工問題,及減低失業勞工異地就業的障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