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不玩了 洪瑞河宣布轉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9日訊】成軍已經29年的兄弟象棒球隊,驚傳即將易主,對於有中資背景的「華誼兄弟」娛樂集團,傳出有意以高於市場行情,破5億元資金買下兄弟象隊,兄弟不願證實,但根據相關法規,經濟部投審會也不可能放行。

聲源:現場球評

「今天到現場的象迷朋友,真的如果有聽到我的呼籲,要把這張門票,好好的收藏起來,可能會是一個很重要的紀念品,事實上每天都要珍惜。」

10月8日,兄弟象進行本季最後一場比賽,球賽來到第五局,主播出現的這段話,耐人尋味,球迷也開始在網路瘋傳,兄弟象隊即將尋求轉賣,即便球團領隊否認,但兄弟集團洪家五兄弟,卻在18日下午,召開家族會議,討論兄弟象是否繼續經營下去。

兄弟象董事長 洪瑞河:

「(郭台銘有意願跟您接觸)我不知道,沒有沒有。(目前有企業跟..)沒有都沒有啦,真的謝謝啦。(29年了,好像滿多球迷都不捨。)對啦,我也不捨啊,真的,謝謝啦,還早啦。」

儘管兄弟象董事長洪瑞河,對球隊未來之路態度保留,但言談中也透露出,對經營29年的兄弟象,充滿不捨,事實上近幾年來,傳出金融業國泰世華、全球人壽,以及hTC等企業都有興趣接手,一度連鴻海集團也被點名,球隊行情約在3~5億元左右,不過都沒有成真,最新消息是,具有中資背景的「華誼兄弟」娛樂集團,目前有意入主,而且開出高於市場預期價錢,但洪家兄弟反對,認為與其轉賣中資企業,兄弟象還不如解散。

兄弟象前打擊教練 李居明:

「球團也是相當不捨,那站在我們這老球員的立場,當然更不捨。有一個更好的未來方向,我想,在這裡我們都樂觀其成。」

兄弟象資深球員,也是前打擊教練的李居明感觸最深,因為他一路看著象隊成長,兄弟象成立於1984年9月1日,在兄弟飯店董事長洪騰勝號召國內各企業下,組成中華職棒聯盟,也在1990年的職棒元年開打。

聲源:球賽主播

「萬人迷王光輝的第一個打席,打到三壘方向,獅隊三壘手汪俊良,一開始發生了大暴傳,王光輝利用這個機會上到了二壘壘包。」

職棒元年,同樣是象隊碰上獅隊,現在回顧格外傷感,接下來的象隊成績優異,1992年到1994年打下第1次三連霸,又在2001年到2003年,第2次三連霸,直到2010年再拿下總冠軍,期間2009年底,兄弟象涉入職棒簽賭,徹底傷透球團高層的心,另一方面,中小企業的兄弟集團,很難承受年年虧損的3~5千萬的壓力,才考慮釋出,兄弟象下一步會怎麼走,球迷焦急,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