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近百山火肆虐 10年最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9日訊】澳洲野火季提前報到,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近一百處野火十八日迅速蔓延,除了造成一人死亡與數十棟民房全毀,也迫使住在危險地區的民眾緊急撤離。

澳洲已經進入春天,不過由於入春以來異常的高溫和大風,造成新南威爾斯州發生嚴重的山火,兇猛的大火燒毀至少100棟房屋,被認為是10年來最嚴重一次。相關當局警告,大火還可能燒毀更多的房屋。

將近1500名消防員在各處奮力滅火,已有1名消防員不適,被送到醫院。一名消防員:「我們被告知這次的大火極其兇猛,火焰的高度達到2、30公尺以上。」

目前仍有三分之一的火災區還沒有辦法控制。前一天晚上撤離的數千名民眾,只好待在市郊的疏散中心。撤離民眾:「是,你突然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週五的氣溫稍有降低,火勢趨緩,預計著名景點藍山的一些地方會重新開放,但對於那些已經失去房子和財產的民眾來說,蔓延的野火如同一場噩夢。

新唐人記者 李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