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拖待變?黃世銘洩密案遲未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9日訊】檢察總長洩密案,北檢10月3日傳喚馬江羅黃四巨頭,之後過了半個月,都還沒結案,有立委質疑檢察官,要看社會風向球,才決定是否起訴;現在不分藍綠,都有要求黃世銘停職接受調查的聲音,但昨天江宜樺接受質詢時卻說,他不便介入。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 吳秉叡:「你認不認為他(黃世銘)應該停職接受調查?向委員報告,這麼專業跟具有特殊規定的事情,恕我不便介入。不便介入?你的法務部,你的行政機關所做的行為,你跟我講一句你不便介入。」

聽到江揆不介入黃世銘是否停職,立委吳秉叡不以為然,反問江宜樺是不是有把柄在黃總長手上。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 吳秉叡:「媒體現在都說他叫作人肉炸彈,因為他如果公布9月6號,總統指示他怎麼做,或是9月1號、8月31號公布他怎麼做,對他做偵查權行使的指揮的時候,馬英九就立刻證實是確定介入司法個案的偵查。委員想像的陰謀太複雜了。我沒有想像陰謀。」

由於檢察總長有指揮全體檢察官辦案的大權,現在不分藍綠都有聲音,認為黃總長身為洩密案被告,在案件調查期間,更應該避嫌暫時停職,直到確定無罪才復職。

可是北檢10月3日以被告身分傳喚黃世銘,並大動作約談馬英九、江宜樺和羅智強三名證人後,半個月來,卻一直沒有明顯動作,被批評以拖待變、看風向球結案。

立委(台聯) 許忠信:「其實事實並不複雜,可能也在看風向,也就是說,看看現在政治氛圍,它的變化如何,來決定它起訴的方向跟時點。」

檢方偵辦洩密案,內外都有壓力,而監察院的調查也同步進行,18日針對特偵組涉嫌非法監聽、洩密,約詢黃世銘,不排除繼北檢之後,也找馬總統了解洩密案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