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會坐囉 坐姿像可愛小淑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0日訊】大貓熊「圓仔」出生106天了,目前已經可以爬行,還有像媽媽圓圓一樣、坐在地板上了,只不過,圓仔的後腳比較沒力,爬一爬會變成倒退嚕,模樣超可愛,而動物園也預計,到明年1月,圓仔可以站立的時候,就可以和大家見面了。

伸出兩隻前腳,撐起肥肥的身子,圓仔努力往前爬呀爬,沒幾步,一屁股跌坐在木板上,不氣餒起來繼續爬,欸?怎麼反而倒退嚕!

106天大的圓仔,目前每天的功課,就是練爬行,在園方特別準備,讓牠增加爪子摩擦力的木板上,最近效果有成,看到鏡頭,會爬過來湊上鼻子,好奇地聞一聞,還能轉彎,只不過後腳比較沒有力,常常變成倒退爬。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陳玉燕:

「在行動的能力上面,在方向的控制上越來越穩定。比如說前進啊,左轉右轉。牠的後退基本上,可能是前面有一些什麼物件,他會覺得想要往後退。純粹是個反射的動作。」

就像人類小北鼻一樣,學爬的圓仔,模樣實在好萌,目前體重6930公克,是個不折不扣的健康寶寶,媽媽圓圓,功不可沒。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陳玉燕:

「牠每天的工作,大概就是要幫圓仔清潔身體,刺激排便,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餵乳,提供營養的來源之一。媽媽自己帶的幼仔,在環境適應能力來講,是會比人工哺育的個體來的好。」

圓仔預計在出生6個月後,也就是明年1月,就可以站立,發展更成熟,到時候,可愛的圓仔,就可以親自和大家見面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