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小提琴拍賣 90萬英鎊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0日訊】1997年上映的電影「鐵達尼號」轟動全球,其中有個片段,小提琴家在沈船之際,演奏出美妙的音樂安撫人心,而當年樂團團長的小提琴1985年從海裡打撈出來後,受到許多愛好者的關注。19日在英國的拍賣會上,這把小提琴以90萬英鎊賣出,將近4300萬台幣,創下鐵達尼號遺物拍賣的最高紀錄。

從鐵達尼號沈船中打撈出的小提琴,19日在英國威爾特郡的拍賣會上,以90萬英鎊售出,近4300萬台幣,創下鐵達尼號遺物的最高紀錄。

鐵達尼號沉沒前,發揮了安撫人心效果的小提琴,最後的演奏者就是鐵達尼號上的樂師瓦勒斯哈萊(Wallace Hartley) 。

拍賣師 艾爾瑞吉(Alan Aldridge):「我希望,真的希望,小提琴仍然可以展出,因為這令人動容(小提琴) 。」

這把小提琴,可以說是鐵達尼號遺物當中,最具有象徵意義的。琴背上還鑲著一面銀牌,刻有紀念訂婚的字樣。這把小提琴正是船上樂師瓦勒斯哈萊(Wallace Hartley) 的未婚妻瑪麗亞,送給他的禮物。

1939瑪麗亞年去世後,小提琴下落不明,直到七年前才在英國約克郡被發現,小提琴在美國展出時備受矚目,超過30萬人看過這把小提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