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4千噸棉籽油 富味鄉遭衛生局查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1日訊】今天的火線新聞,帶您關心,大統公司油品參雜低價棉籽油,獲取暴利。而去年有7千噸棉籽油原料進口,大統公司使用了其中4成,其它6成流入富味鄉彰化的工廠。衛生局下午(21日)前 往富味鄉稽查,要查清是否有混充棉籽油情況。廠商則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棉籽油都是提供外銷,而且精煉後不會有害,產品絕對不會有問題。

富味鄉副總經理 林秀蓉:「棉籽酚的檢驗報告,那目前兩張報告都是未檢出。」

被點名進口大量棉籽油原料,遭到衛生局稽查,富味鄉公司提出檢驗報告澄清,棉籽油精煉過後不含生殖毒性棉籽酚,而且棉籽油全數外銷新加坡等地,沒有在台灣販售。

富味鄉副總經理 林秀蓉:「要告訴大家,我從澳洲進來的棉籽油是非常安全,其實它在原油的部分,就是沒有棉酚,我精製過的更沒有問題。」

新北市衛生局,下午前往富味鄉位在五股的總公司,帶回11件產品,要調查是不是有混充低價棉籽油。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林冠蓁:「帶回相關資料,我們也跟彰化縣衛生局,我們會再根據他們調查的資料,兩個衛生局會再做勾稽,如果有查獲不實會依法開罰。」

問題油品連環爆,被踢爆賺了7年黑心錢的大統公司,其實在去年就有相關資料,指出大統的油品有問題,衛生部坦言,因為技術問題,當時無法認定大統的橄欖油參雜了劣質油品。

衛生福利部次長 許銘能:「我們其實在過去一年來,針對大統這部分經過檢舉這部分,我們也驗了三次,但是驗了三次的結果,也是用相關的方法去驗證,也沒辦法去證明,它事實 上是有混其它油這樣的情形,甚至有一些在驗的過程中,它跟橄欖油脂肪酸的成分是一模一樣的,所以我們才啟動檢調去查它的配方,是因為透過配方的過程中,才 真的查出來它事實上是混合的油。」

衛生單位把關有缺失,問題食品層出不窮,恐怕還有更多有毒食品被民眾吃下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高健倫 劉姿吟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