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台南鐵路東移 自救會成員市議會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1日訊】台南鐵路東移案,台南市政府決定採用行政院的版本,讓拆遷戶相當不滿,自救會成員上午(21號)到台南市議會陳情與旁聽總質詢,市長賴清德面對國民黨議員謝龍介的強力質詢,雙方一度發生爭執。

自救會:「反黑箱要聽證,反黑箱要聽證。」

台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手上拿著抗議標語,在台南市議會門口抗議,把陳情書交給市議員謝龍介,趁議會總質詢,跟市長賴清德陳情。

自救會代表 蔡佳玲:

「我們不能因為工程怎麼樣,就犧牲百姓權利,我們都是居住在那邊4、50年的百姓,就是把我們留在原地,就是最好的照顧,因為你離開那邊之後,有的就沒有辦法再生活下去。」

台南市國民黨籍市議員 謝龍介:

「4戶能引起全國各地的關注,407戶人權的問題,我們要慎重以對。」

國民黨籍市議員謝龍介質詢砲火全開,受到強力質詢的賴清德,則是臉色凝重,雙方一度發生爭執。

台南市國民黨籍市議員 謝龍介:

「如果能讓407戶拆遷戶,可以得到程序正義,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們大概感同身受,但是我們要了解,核定是行政院,規劃、執行、發包,都是交通部,我們只是配合執行做都市計畫變更。」

自救會成員在樓上旁聽席看著質詢過程,最後還是沒有得到滿意的承諾,表示要堅持抗爭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素蓮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