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車庫啟動 將就業危機變成創業轉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1日訊】為了引領學生打破22k迷思,台灣大學在今天召開「台大車庫」啟動記者會,這是一個打造創業的工作平台,鼓勵學生投入新創事業,眾多的傑出台大校友,包括 廣達電腦的董事長林百里,華碩電腦的董事長施崇棠,都極力支持「實踐創業」的想法,也希望能把美國車庫創業的精神帶回台灣,為台灣注入新的經濟活水。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台灣平均薪資,倒退16年。今天台大舉行「台大車庫」(NTU Garage)?動記者會,鼓勵新創事業、引領學生打破22k迷思。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表示,透過車庫的環境培養學生的思維,把美國車庫的創業精神,帶回台灣。

台大副校長 陳良基:「當然我們在訓練過程裡面,就是希望說瞭解,如果我們真的要讓一個學生創業,那他有哪些東西,是應該他要學的,哪些知識能力,他應該要培育出來的。」

「台大車庫」(NTU Garage)初期每年培育30個新創事業,預估10年能創造上千家新創公司。創意來自生活,台大國企所的吳敬庭,從上班時看到同事找共乘,所以結合手機APP設計一款新的共乘方案。

台大國企所學生 吳敬庭:「我就看到他們有在找共乘,那我就想說,可不可以有一個更好的平台,讓大家可以更方便、更安全。」

就讀於台大戲劇系的學生王涵,利用本身服裝設計的專業,透過「台大車庫」的環境,設立了一間針對男性的形象顧問公司。

台灣大學戲劇系學生 王涵:「我覺得創業就是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相較於去外面求職,你可能,(創業)雖然比較辛苦努力一點,但是你可能獲得的收獲,以及帶來對這個社會的價值也會更多。」

台大副校長 陳良基:「我們將來在做任何創新研究的時候,他就要把如何創造,台灣產業價值,當作一個重要的目標。」

打破不景氣,更要逆向思考,與其去找工作,不如創造廣大的就業機會,進而開創新的經濟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冠霖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