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師生 世界發明展大放異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1日訊】彰化建國科大師生近來在海內外參加多個國際發明展,表現大放異彩,作品有風力發電、工業模具與傳統雨傘、衣架等,一共獲得10金7銀4銅的好成績,展現創新研發實力,為國增光。

雨傘裝上小LED燈閃閃發光,在夜間使用可以提醒來車注意交通安全,這是「夜間使用具安全功能雨傘」。

建國科技電子系副校長 黃清和博士:「通常LED要做線形二極體比較困難,有技術的困難,我們把現在的科技結合傳統產業,讓這個產業能夠發光發亮。」

傳統的衣架,經過創意可以調整衣架結構,伸縮平衡功能,這項發明獲得金牌與貓頭鷹特別獎項。

建國科技大學電光系統學生 姚豋雄:「壓下去放掉,裡面有一個插座,就會卡住就不會動了也轉不動,如果衣服太大件的話,我們可以用伸縮,把它拉開這樣就可以撐住兩邊的

重量。」

高效率垂直軸式風機葉片模型、會發出聲音的逃生功能口罩,另外還有具有捕蚊功能的筆記型電腦散熱器,這些發明不僅實用,還吸引了廠商的目光。

建國科技電機工程博士 白宏堯:「把這個技術轉移給企業,將來能夠做到所有的家庭工廠大樓上面,它能夠在上面發電,幫助我們這個公司企業,家庭大樓裡面的節能省電。」

建國科技大學製造科技研究生 黃彥豪:「我們這一個作品是一個筆記型電腦散熱座,因為我們有配置上一些紫外光的LED燈,它還可以吸引蚊蟲過來,然後有捕蚊的功能。」

建國科大師生的研發實力獲得發明展認同,未來也希望將技術轉移給企業,產學合作,展現更多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