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街白玉蘭樹 正式受北市保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1日訊】在台北市麗水街有一棵白玉蘭樹,高20公尺,是台北最高的玉蘭樹,原來位在台鐵舊宿舍裡頭,為了保留歷史價值、還有社區生態考量,有藝文團體進行2年半的整理之後,現在這棵老樹,正式登記成為台北市受保護樹木。

任憑風吹雨打,大樹依然挺立,灌溉露水,象徵傳承,這齣行動劇,為了紀念台北市麗水街的白玉蘭樹,正式成為台北市受保護樹木。

梅門德藝團體:

「所有的萬物都才能夠生生不息啊!」

歌誦老樹和人之間的情感,密不可分,就是這棵白玉蘭樹,陽光灑在綠葉中,輕輕搖曳,高20公尺,是台北最高的玉蘭樹,原來位在台鐵舊宿舍旁,這裡曾住過台鐵第一代工程師,還有多位藝術家、文學家等等,為了傳承這些歷史、人文價值,有藝文團體號召百位義工,費時2年半,整理老樹以及建築物,成功申請成為台北市的受保護樹木。

台北市林務局長 林桃生:

「藉這個機會賦予了老樹,一個法律地位,將來我們民眾就要全力的來保護它。」

大樹協會理事長 梁亞忠:

「一株老樹的存在,就生態學的意義來說,它會帶領許多的生物,許多的昆蟲,許多的鳥類來到這地方棲息,提供一個良好的棲息地。」

不僅生態的考量,居民和這棵白玉蘭樹,一起走過一甲子的情分,才是最難得可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