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萬人向土地調查組告狀遭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新聞一開始,我們先帶您看到中國廣東再度發生萬人上街抗議的消息。這是在廣東汕頭市蓮塘村。星期一,上萬名村民因為不滿土地被黑官徵收圖利,打算到區政府請願,當局在凌晨出動防暴部隊堵截,大約有有四千人成功突圍,有人徒步走了數公里抵達區政府,村民向記者反應,過程中有村民被捕。

汕頭市蓮塘村村民得知汕頭市政府委派工作組人員,已到金平區政府調查土地問題,21號,近萬名村民租了多部大巴,集體前往區政府請願遭攔阻,開往區政府的公交車也停開。

蓮塘村村民 林先生:「凌晨四五點的時候,防暴部隊就來了,凡是從蓮塘出來的車都被劫持了,摩托車也是、私家車也是,走路去有幾千人,區政府那裡,比較早去的那幾個都被抓了。」

最終有四千多名村民步行數公里抵達區政府,現場已有大批武警把守,五名代表遞交請願信,政府承諾數日後給予回覆,只派了四輛公交車送走村民。

蓮塘村村民 林先生:「我看到的人都是起泡了流血了,只有四輛公交車又不夠,還有百分之六十的人走回來,六點下班的時候,還有人在路上走,中午他們又只吃了一個包子。」

過去蓮塘村村幹部沒有經過村民同意,私自將市價逾10億元人民幣的山林、海灘及耕地賣掉,村民分文未得。最近,當地政府又要徵地2,000多畝,引發民憤。

新唐人記者 熊斌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