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併威寶? 許勝雄:開放面對結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台灣即將升級4G,不過4G執照的競標價格已經飆破千億天價,今天已經上看1100億了,而這次沒有參與競標的金仁寶集團旗下的威寶電信,因為擁有現成的基地台等基礎,成為各大業者的熱門併購對象,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今天說,已經幫威寶「打扮的」挺不錯的,開放面對跟外界的結合。

記者:「(金額有超出業界的想像嗎?)」

記者:「(金額有沒有超出我們預期?)」

台灣4G執照競標,戰況白熱化,儘管總標金已經飆破,千億天價,除了新光集團退出戰局,目前的6大業者仍然,持續競逐。

(2013.10.21) 鴻海副總裁 呂芳銘:「我們繼續努力,繼續努力」

4G執照總標金持續飆高,第34天、共340回合暫時總得標價一千零77.4億新台幣,最搶手的1800-C5帝王頻段更是喊到256.8億元。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呼籲,政府應該盡快思考,解決之道。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不然的話大家無止境的,因為這已經不只牽涉到應用跟成本的問題,也牽涉到誰能夠繼續去擁有,4G時代的營運商的條件。」

許勝雄指出,營運商成本高漲,未來不可避免消費者必須面對,傳統「吃到飽」的免付費概念,將變成使用者付費,營運商也得想辦法提高,附加價值。

而這次沒有參與競標、卻擁有現成基地台和客戶的「威寶」,已經成為鴻海集團、頂新、甚至亞太電信積極併購目標。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所以它希望呢,在4G的時代,去跟外部去結合。我們已經幫它打扮的,還算好了嘛,雖然不是頂漂亮的,但還算好嘛,也擁有一些基礎跟環境的嘛。」

甚至有傳言「鴻海」已經簽署 附但書合約、進駐威寶電信,但鴻海集團嚴正否認,許勝雄表示會用「開放式的心態」處理跟外部的結合,用成為「4G營運商的股東」的方式,進行投資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吳柏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