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美學設計 北市清潔隊煥然一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在「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公布結果前,今天台北市政府展現第一波設計的具體成果。這一次,結合民間的專業,將清潔隊員整體形象作一個提升,以及打造街區的創意招牌,讓創意設計融入生活當中,使城市景觀變得更美麗。

台北市每年有超過6,000名清潔人員在街頭辛苦工作,為了維持市容,減輕清潔人員負擔,提升工作效率,特別邀請設計師與清潔隊員交換意見,重新設計垃圾桶、掃把、畚斗等清潔用具。

設計師 周育如:「這一次在一個整體的思考,然後色彩,如何讓手推車可以收納進來,我們都有做一個思考,那我覺得這是第一次,市政府對於設計這一塊,用設計來解決一些問題,最好的一個示範。」

新式清潔推車可以折疊,一分鐘內就可以收納起來,一改過去在街頭清潔推車隨地可見的亂象。 

台北市大同區清潔隊領班 鄭健華:「這樣子的話,比較不會去影響街道上的市容,因為我們的車子可能有時候沒有地方放,放到街道上。」

招牌是街道的第一印象,重新設計街道招牌,結合店家的鮮明特色,打造出全新的街景文化。

設計師 易瑋勝:「你可以看到上面有一把大關刀,其實是他們的傳家寶,他們已經傳到了,現在不知道第幾代了,然後我們當時有先做一些訪問,了解到他們有這些特色元素。」

台北市長 郝龍斌:「而重要的是,我們真正把創意設計,融入我們具體的市政建設,跟城市生活中間,今天在這裡做第一波的展示,就是宣示我們要把創意設計,融入市政建設。」

藉由參與世界設計之都的評選,政府、民間、專業通力合作,提升街道美學,共同打造有美感、有設計感的城市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