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想共軍來犯 金門重砲實彈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3日訊】以共軍船隻為假想敵,金防部今天(23日)清晨在金門西南方后湖海邊,布置了32門各型重砲,進行實彈演習。現場砲聲隆隆,火光四射、硝煙瀰漫,驗證國軍聯合火力機制,確保達到重砲保養的目的,也讓民眾感受戰場震撼。

轟然巨響伴隨著火光、硝煙,清晨5點30分金門西南方海岸,金防部實施聯合火力機制及重砲保養實彈射擊演習。

為了驗證國軍聯合作戰指揮機制及火砲精準射擊能力,375位官兵準備了2個多月。

金防部砲兵營長 許志宏:「操演主要的內容是針對我們船團運補,遭受到共軍獵犬艦的攻擊,由我砲兵部隊實施阻撓跟制壓射擊,確保船團的運補任務。」

以共軍船隻為假想敵,一門門的重砲瞄準西南方海域,分別實施單砲射擊、雙砲射擊及多門砲同時射擊。共射擊了80發砲彈,分別擊中距離海邊4000到7000公尺以外的目標。

司儀:「現在射擊的火砲為M154八吋榴砲,西元1940年由美國製造。砲射程一萬六千八百公尺。」

操演過程中,司儀詳細的解說,讓參觀的民眾對國防武力有更深入的了解。

金防部砲兵營長 許志宏:「國防是國家生存發展的基礎,部隊唯有落實戰備任務訓練,全民支持國防,才能確保國家的安全。」

感受戰場震撼,參觀的民眾都說,演習非常刺激,也對國軍戰鬥力更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