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戰局:共諜威脅日趨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3日訊】新聞開始帶您看到,馬政府在兩岸政策雖然急遽鬆綁。但是國防部卻在今年4月恢復三軍反情報編制,目的要強化偵辦共諜案。國防部政戰局長今天(23日)表示,當前兩岸互動頻繁,共諜威脅日益嚴重,因此將裁撤長達十二年的反情報隊,正式恢復設置。

國防部長 嚴明:「目前對中共,我們就是敵人。」

國防部長嚴明坦言兩岸關係是敵對關係,中共是台灣最大安全威脅。

國民黨立委 孔文吉vs.國防部長 嚴明:「這跟馬總統講的,兩岸並不是國與國的關係,有沒有衝突?」「沒有衝突也沒有違背,總統所講的文告是,不是國與國的關係,也不是國內的關係,它是一個特殊關係。」

兩岸開放來往頻繁,近年多起軍人涉入共諜案,危及國安,國防部今年四月,恢復陸、海、空三軍的反情報單位,防堵軍中共諜。

台聯立委 許忠信vs.政戰局長 王明我:「共諜存在的情況有比較普遍?」「我們必須做最大的假設,中共對我們在情報的蒐集,人員的滲透吸收,它的態樣增加了,方式也擴大了,讓我們深深感覺到今天國軍,如果要做好軍紀維護,要做好肅諜防諜,必須增設陸海空軍,三個反情報工作組。」

馬總統昨天(22日)接見國共論壇代表,再度重申,兩岸互設辦事處是政治性質,如果談判進程延宕,將影響兩岸後續更高階政治接觸。

(2013.10.22)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如果這個問題都談不出結果來的話,那其它高階的政治性議題,當然就很難搬上檯面,所以我覺得我們趕快把這個,兩岸互設機構的問題解決。」

馬政府力推兩岸政治接觸,不過在兩岸軍事對峙情況下,卻也相對增加更多國安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