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專案查周永康?核心罪行碰不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3日訊】自8月份薄熙來案開審以來,具有中共官方消息來源的海外媒體,已多次拋出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也將面臨調查的消息。日前,香港南華早報再度刊文稱,習近平已經成立了專門調查組,針對周永康的貪腐問題進行調查。

10月21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已成立特別工作組,調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時政評論員 文昭:「可以肯定一點,《南華早報》所報導的這些消息,有他的消息來源。每一個階段,中共通過一些海外媒體放風,一定是有它的目的和背景。」

自8月底薄熙來案開審以來,在周永康曾經掌管的政法系統和石油系統內,他的多名心腹已先後落馬。路透社、紐約時報、南華早報都曾引述消息來源稱,習近平在中共高層的北戴河閉門會議上下令,對周永康徹查到底。

時政評論員 文昭:「這是它(中共)一個慣常的做法。通過這種很有來頭的『小道消息』,『出口轉內銷』向共產黨體制內的官員來放風,加速能夠實行下一步。因為中共本身是個黑箱體系,它自己內部的很多官員也要判斷當前的政治局勢,決定自己的立場。」

時隔兩個月,這次《南早》披露的新訊息包括,對周永康的調查將打破中共黨內的慣例,不是由中紀委主導;而是直接由公安部主導。現在公安部所屬的政法系統,在中共常委層級由習近平直接負責。

自王薄事件後,一直有分析認為,中共高層有意收緊在江澤民、周永康時期被濫權的政法系統。但能否實現,核心就在於,敢不敢觸及政法系統的核心罪行:迫害法輪功。

時政評論員 文昭:「因為中共現在整個維穩系統,就是在鎮壓法輪功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建立起來以後,它自己膨脹成為一個利益團體,這就成為過去十幾年,政法委成為第二權力中央的來源。」

新唐人記者 林瀾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