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栽培 火龍果專家種出好風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3日訊】怎樣挑選好吃又健康的火龍果,你知道嗎?南投有位曾經任職外交部農藝技師的專家沈百奎先生,14年來堅持使用有機肥栽種火龍果,不噴灑荷爾蒙,培育出來的火龍果外表勻稱、果肉結實,口感好而且風味獨特。

8000棵火龍果結實纍纍,果粒飽滿、色澤自然,南投火龍果專家沈百奎採用有機肥種植,不噴灑荷爾蒙,火龍果果肉硬實、鮮嫩多汁,甜度都在17以上。

果農 沈百奎:「火龍果有噴荷爾蒙的是為了要催長大,催大所以果實會很大,差不多1公斤那麼大。沒有用荷爾蒙的果實外表看來比較顏色均勻,果粒用手摸下去比較硬實,吃起來比較甜、比較脆。」

為了防止果蠅叮咬、火龍果由綠轉紅時需要套袋;冬天要剪枝,這樣養分不會分散,來年就能再豐收。

果農 沈百奎:「套袋的方式以後,那就是果實蠅,果實蠅就不會叮進去,叮進去後就會生蟲,我們用果實蠅套,套起來也比較農藥就用得很少,就不太需要用農藥,這樣也比較環保,比較衛生。」

沈百奎控制火龍果每株每次的產量只有4到5顆,重質不重量,而且大小分類,來符合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果農 沈百奎:「我們是品質等級要好,才能賣得比較好的價錢,不要貪說我結了兩三個,結兩三個,結的多,但是它小小的價格不好。」

用專業技術 培植高品質火龍果,重質不重量的模式,沈百奎走出一條高經濟價值的農產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