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餐廳規定吃飯不說話 食物更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4日訊】您喜歡在安靜的環境下用餐嗎?在紐約布魯克林區有一家餐廳規定客人不准在餐廳內談話,發出聲音,為的就是能讓客人全心全意的享受美食,大多數的顧客都覺得很新奇、有趣,也更能細緻的體會食物的美味。

紐約布魯克林區一家名叫作「Eat」的餐廳,規定客人在用餐期間都不能說話,希望客人全心全意享受食物的美味。

主廚 尼可拉斯‧諾曼(Nicholas Nauman) :「就像當一片萵苣放進我們嘴巴的時候,會有非常好的味道,但我們並不會去注意到。我覺得這就像我們整個生活的縮影。」

連打噴嚏都只能先到外面去,這個安靜無聲的用餐概念,源自於主廚過去在印度佛教寺院的生活經驗,他發現僧人在吃早餐的時候都是很安靜的,沒有話語。

無聲餐廳的客人 潔西卡(Jessica): 「我喜歡!我認為這種方式可以幫助我慢下來吃每一口食物,而不是狼吞虎嚥、食物一下子就不見了。我非常享受這樣的用餐,讓我能吃到食物裡的不同風味,很棒!」

不過「Eat」餐廳並不是天天都是安靜的餐廳,他從八月起開始定期舉辦這樣的活動,四道菜加上沉默是金的晚餐大概花費40美元,這樣的用餐方式對顧客來說也是一個特別和有趣的經驗。

無聲餐廳的客人 班(Ben):「這是困難的。我非常想要跟別人對話,但食物真的好吃。但我喜歡跟別人說話的程度就跟我喜歡吃東西一樣,所以我喜歡兩者一起。要分開他們是很困難的事。」

透過肢體動作和表情來溝通,在這樣安靜的飲食空間裡,只剩下服務生的腳步聲和餐具的碰撞聲,安靜品嘗美食,客人們在這裡,體會到了不一樣的用餐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