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忠雄在台首件作品 馬總統出席揭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4日訊】亞洲大學邀請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亞洲大學安藤美術館」,歷時6年半終於完工, 今天(24日)上午校方特別請來總統馬英九和安藤忠雄等人共同揭幕,但現場出現抗議的意外插曲。

這座由日本建築大師設計的美術館,命名為「亞洲現代美術館」,原本預計揭幕儀式時才要降下的紅色大布幔,不料在強風吹襲下提前揭開,在台上的安藤忠雄打趣地說,他最喜歡台灣這種常常出現的預料之外的事。

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這棟建築物是一座三角形。」

總統馬英九今天也應邀出席「安藤美術館」開幕,現場特別加強維安工作,來賓入場不但要逐一檢查隨身背包,連礦泉水及保溫杯都不能帶入會場。當馬總統上台致詞時,突然有3名女同學拿著海報衝上前高喊抗議口號 ,立即被維安人員帶離現場,馬總統 不為所動的繼續致詞。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今天台灣不論是民主發展,或經濟的發展,已經是在世界上慢慢的走向前列,社會真的需要多一點這種理性、少一點激情,多一點智慧、少一點民粹;這座美術館的特別用三角形設計,來展現人與人互助的精神。」

亞大安藤美術館以三角形呈現,分為三層樓,面積一千零三十坪,收藏許多法國雕塑家羅丹的作品,安藤忠雄表示,希望亞洲大學能夠培養出不輸給羅丹的藝術人才;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說,現在大家不必出國,在台灣就能買到羅丹的紀念品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