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健康飲食 三低一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4日訊】慢性疾病患者除了看醫生吃藥,最好能搭配正確的飲食和適當的運動,由雲林縣古坑衛生所主辦的關懷社區活動,請來了營養師和公衛護士在現場以烹飪好的菜餚,協助銀髮族民眾認識健康的飲食。

鮮紅的番茄炒蛋、色香味俱全的炒三鮮、香噴噴的豬肉滷筍干,一道道美味的家常菜,讓這群來參加活動的阿公、阿嬤吃得好開心。

營養師 郭師妙:「今天特地來到這邊的飲食的主張,通常都會先是一直都有在推行的低油、低糖、少鹽,少油、少糖、少鹽,這三個部分,還有高纖維,這四點。」

像這一道「豬肉滷筍干」,裡面的肥肉,有高血壓的人,最好少吃為妙。

營養師 郭師妙:「如果有高血脂、高血壓的問題的話,我們飲食要怎麼修正,通常會建議蔬菜水果一定要吃,好,第二個就是我們肥肉的部分,或者是高油脂的部分,就要減少攝取。」

此外,營養師也提醒大家要注意飲食的均衡,口味要清淡一點,蔬菜可用汆燙的,魚可以採用蒸的,膽固醇較高的海產類也要少吃。

公衛護士 林碧霞:「這龍鬚菜用燙的很好,接著是木耳跟竹筍,竹筍最好是用新鮮的竹筍,不要用酸筍,接著就是蘿蔔乾煎蛋,蘿蔔乾煎蛋的缺點在哪裡?就是說蘿蔔乾太鹹。接著是花枝,花枝是海產,膽固醇比較多,可以不要吃太多嗎?吃少一點這樣啦!」

藉由實物的解說,把少油、少糖、少鹽、高纖維的飲食概念,告訴來參與關懷社區活動的老年民眾,希望大家能吃得快樂也吃出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陳瑞蘭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