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主題遊程 邀您來「嘉」賞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4日訊】「天涼好個秋」,現在正值秋高氣爽、出遊的好時節,但是要怎麼玩才能既省荷包又能玩得盡興呢?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結合環境教育,推出賞、遊山海平原輕旅行遊程,讓遊客不需花大錢,就能體驗不同季節的地形氣候、人文景觀和豐富的生態環境。

在鄒族傳統舞蹈暖場後,由嘉義縣長張花冠親自代言,與觀光業者共同為「環境教育遊程」揭開序幕。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 吳芳銘:「有山海平原這樣的一個地理的分布,這會形成了它非常多生態上的一個資源,再加上人文、歷史上的一個開發,把環境跟教育和旅遊能夠結合起來,就我們來提出了十三條環境教育的遊程。」

嘉義縣長 張花冠:「不管是荷包、體力跟環境,都沒有負擔的一個輕旅行

結合環境教育規畫的四大主題遊程,為期一個月,每週六從高鐵嘉義站出發,民眾除了可以賞遊北緯23.5°的山、海、平原,多樣地理環境與豐富生態,還可以與歷史古蹟、人文景觀對話。

民眾 謝敏政:「有到阿里山的,有到瑞里的,有到布袋的,有到新港的,這個遊程很深入。」

民眾 龔小姐:「像在阿里山可以看到日出,這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香藝,它把這個香的文化發展的很好。」

嘉義縣政府推出的「環境教育遊程」,希望能讓遊客省荷包,一起來刺激消費、活絡經濟,也帶動輕旅行的新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