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補發公文 尊重法輪功言論表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5日訊】新聞頭條,帶您來看到,上禮拜三由平面媒體踢爆,觀光局發公文點名法輪功廣告看板爭議,觀光局緊急處置,昨天(24日)補發澄清公文,強調沒有針對性,尊重法律保障言論自由,並承諾要建立第一線帶團導遊,和法輪功代表的溝通管道。

觀光局點名法輪功公文,爭議延燒一個多星期,24日趕忙發公文補救,澄清公文並無言論針對性,也完全尊重法律保障的言論自由,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說,政府遲來的正義,給予肯定。

觀光局業務組組長 賴炳榮:「我們已經,在昨天已經發文給各縣市政府去說明。我們是完全尊重各項的言論自由,跟宗教的自由,那對於看板的內容所描述的,我們都沒有看法跟意見,我們也沒有什麼針對性。」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除了要求及時更正以外,我們還是要求國際社會要繼續關注,台灣能不能夠堅持民主法治的價值,在法輪功的講清真相,尤其是景點講清真相,肯定是一個試金石的指標案件,因此我們希望跟觀光局,建立一個長期的溝通管道,那觀光局也說了,他們不會淪為中共打手。」

同樣對法輪功的爭議言論,也出現在這本《接待大陸旅客導遊實務手冊》上,觀光局目前已經撤下爭議網頁,並建立法輪功與導遊協會溝通管道,希望加強導遊人權教育。

觀光局業務組組長 賴炳榮:「導遊在接待的時候,有一些不理解,有一些錯誤的說明的話,她(法輪大法學會)希望能夠做一些溝通,那我們這個部分,我們會回去跟相關的導遊協會做了解或是安排。」

法輪功學員代表 張先生:「導遊第一線的展現我們國家的形象,展現我們國家民主自由的信仰的水平,所以希望他的幫忙之下,讓導遊更具有那樣素養跟專業,也能夠謹守他法律的分際。」

陸客來台感受自由民主價值,2013年1到9月來台陸客突破150萬,儘管10月受大陸《旅遊法》影響,團客減少自由行增加,觀光局近來力推旅遊,從量變走向質變,法輪功受憲法保障,享有自由表達權利,怎麼學會自由民主的尊重與包容,法輪功恐怕是陸客來台觀光的,第一道練習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