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會滋事 學者:警惕台灣香港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5日訊】與中共關係密切的愛國同心會 暴力與搧動仇視法輪功行徑,引起側目。學者表示,應該警惕台灣是否朝向香港化。而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則說,中共破壞台灣自由民主制度,愛國同心會就是中共的先遣部隊。

愛國同心會成員在台北101大樓前,揮舞中共五星旗,搧動群眾仇視法輪功,甚至暴力攻擊路人與記者。同心會與香港親共組織,採用類似手法,學者說台灣應該警惕同心會背後勢力。

台大法律系特聘教授 顏厥安:「這讓我想到的一個關聯性是,發生在香港的一些類似狀況,所以這裡不無可能是有一些特定的力量,透過一些管道,它刻意的要把這樣言論表達的方式突顯出來,甚至不排除它是想要,正想就是引起一些衝突。」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直言,愛國同心會等相關組織,就是中共在台灣的第五縱隊。

中國流亡作家 袁紅冰:「這個團體實際上是共產黨第五縱隊,是共產黨統戰台灣的先遣部隊,共產黨的一個基本政治目標就是,消滅台灣自由民主的政治制度。」

愛國同心會暴力行徑引人側目,在同心會網頁上,近期網友留言,批評愛國同心會欺負弱小團體、只敢挑老人女人下手、是台灣的亂源。學者說,必須警惕台灣是否朝向香港化。

台大法律系特聘教授 顏厥安:「另外一方面當然我們至少可以說要持續保持對於台灣這方面的持續香港化,以及香港警察的公安化這個現象,保持一些注意。」

十一後,同心會騷擾法輪功行徑再加碼,疑似雇用大批街友,手持污衊法輪功標語,台北市政府官員日前接受議員質詢,直言同心會所為不適當,會有所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