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說棉籽油可食 醫師批卸責誤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5日訊】衛福部一再強調大統公司添加的棉籽油可以吃,只是標示不清,可是有醫師出面反駁,認為棉籽油用工業流程製作的,不是比照食品等級,人怎麼能吃?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也認同這個觀點,認為棉籽在過去被視為垃圾,提煉過程要加很多化學物質才能提煉成食用油,對人體難免有害。

羅東博愛醫院的洪浩雲醫師,聽到衛福部說棉籽油可以吃,立刻發文反駁,他說棉籽在19世紀中還被當成垃圾,棉籽油是採收棉花後的副產品,在採收棉花的過程中,我們會以「食品等級」的要求來建立「棉花採收流程」嗎?想也知道不可能,它的製程中有一塊根本不是食品等級,把棉花採收完剩下的垃圾拿來榨油當作食用油,這個等級要求會不會有點錯亂?洪浩雲的觀點,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也認同。

師大化學系教授 吳家誠:

「我可以同意他的這個論點,棉籽油是等於棉花把它拿出之後的廢棄物,拿來當作煉油的產品,國際上也有用棉籽油去餵牲畜,有些牲畜會因為吃了棉籽的成分,造成死亡的現象。棉籽是不是適合用來做成食用油來吃,這個部分,實質上來講,不管在各方面的標準,都有加嚴的必要。」

儘管學界、醫界都有反對聲音,但官員還是堅稱沒事。

衛福部長 邱文達:

「棉酚現在沒有驗(出來),驗了都還沒有到1ppm,所以我想目前是好的。」

衛福部再三背書棉籽油可以吃,沒驗出棉酚,說也真巧,原本堅稱沒加的富味鄉董事長陳文南終於鬆口有加棉籽油,僅以標示不實,被罰不到一千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