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昨向美媒駁賣台 吳伯雄今見俞正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5日訊】總統馬英九24日接受外媒華盛頓郵報專訪,馬總統駁斥了所謂賣台指控,並說兩岸商談和平協議必須有全民共識。不過,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也接受馬總統請託,將向中共提出「兩岸沒有只經不政」的主張,格外敏感。

總統府週五公布,總統馬英九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的逐字稿。華郵記者提出問題包括,「兩岸有可能在您的世代(your generation)進行政治對話嗎?」「與對岸關係強化後,是否會傷害臺灣主權?」。另外,還有賣台指控以及習近平催促政治談判等。

馬總統回應,「沒有不碰政治話題」,還表示大陸希望與台灣談和平協議,民眾有擔心,台灣最好先進行公投。不過,兩天前,馬總統已經請託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赴陸傳話,表示兩岸沒有只經不政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2013.10.22):「如果這個問題都談不出結果來的話,那其它高階的政治性議題,當然就很難搬上檯面,所以我覺得我們趕快把這個,兩岸互設機構的問題解決。」

吳伯雄週五晚間與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見面,這次出訪團員涵蓋政、產、官、學界,包括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等200多人,兩岸高層互動增加,牽動政治敏感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