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盧碧雲 金鐘特別貢獻獎雙得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5日訊】帶您看到金鐘獎頒獎的最新消息,今年「特別貢獻獎」出現2位得獎者,頒給已逝「帽子歌后」鳳飛飛,以及對文化有特別貢獻的資深藝人盧碧雲共享榮耀,主辦單位請來「孫叔叔」孫越,為鳳飛飛引言致詞,另一位高齡92歲的盧碧雲,因身體不便,坐著輪椅出場,還說不能站起來鞠躬感謝大家,實在「很不禮貌」,場面令人動容。

藝人 孫越:「她不只是歌聲好,她是全方位的演藝人員,不論是主持,不論是喜劇,不論是歌唱,所以我們說,她應該是歌聲中的鳳凰,是百姓家的阿鸞,那就是鳳飛飛。」

文化部長 龍應台:「從抗戰的時候,用話劇去救國,到內戰的時候去講我們社會的問題,然後跟我們一起反共抗俄,到最後進入我們非常非常,溫情的家庭生活,所以其實,盧碧雲這三個字,我覺得她根本就是代表了,中華民國的歷史。」

特別貢獻獎得主 盧碧雲:「龍部長講的話,我真的是受之有愧,還有我很不禮貌,我不能站起來,跟大家鞠躬,謝謝大家,謝謝,很不禮貌很不禮貌。」

全場所有人為盧碧雲起立鼓掌長達30秒,高齡92歲的盧碧雲,感謝一路上幫助的朋友,場面一度動容,得到特別貢獻獎的盧碧雲開心的說:我明年還要來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