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限之紙藝 打造精采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5日訊】日月潭有一家紙餐廳,應用瓦楞紙與合成紙的塑性與創意,創作出多變的紙類藝術,作品不僅富趣味,細緻中也帶點巧思,現在就透過鏡頭,帶大家去看一看。

電風扇、時鐘、可愛的搖搖馬,走進這家紙餐廳,放眼望去,到處都可以看見,利用瓦楞紙做成的各式各樣的生活小物。

顧客:「我覺得很新奇,像紙做的蜜蜂,還有木馬,或是那些小賽車或是卡片。」

店長 幸子欣:「這些紙不只是,用在一些創意上,我們也研發出,用在一些我們家具上,現在生活所需要的一些東西。」

看見了嗎?這艘近四公尺長的包廂式遊艇,不僅外觀吸睛,您還可以坐在船艙裡用餐,最重要的是,它也是紙做的。

顧客:「這艘船設計的很特別,窗戶角度都有做到,讓人感覺到真的是坐在船的裡面。」

這家紙餐廳還有一個網友超推薦的人氣商品---紙火鍋,透過特殊材質與鐵網的傳導功能,雖然是紙做的火鍋,但在享受美食之餘仍可兼顧安全。

顧客:「(會不會擔心鍋子著火) 會呀,因為是紙作的嘛。 」

顧客:「我本來以為像這種紙火鍋,可能煮起來,不那麼安全吧,也不敢開太大火。」

店長 幸子欣:「在放置的時候,我們會跟客人先說這四個點要先放平穩,這個鍋是有經過世界防火專利,也經過28項安全檢驗合格,所以在使用上是可以安全使用 。」

業者將紙藝創作與包裝藝術結合在一起,讓人感受到紙的創意無限,更看見台灣不凡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