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籽酚未驗出 郝龍斌:不容易驗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6日訊】衛生福利部檢驗大統及富味鄉的15款食用油,都未檢出有毒物質棉籽酚,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棉籽酚不是油溶性,不容易驗出,再加上儀器有檢驗極限,因此沒驗出,不代表油沒有問題,台北市政府一定會向業者求償!

教育部統計,全國至少有476所學校曾使用富味鄉油品,而台北市約有94所學校團膳中招,市長郝龍斌說一定要向富味鄉求償!

台北市長 郝龍斌:「現在各級學校正在清查,然後會透過教育局以及我們法務局消保官協助來求償。」

不只要向黑心油商求償,郝龍斌更主張,大統和富味鄉混油造假,不只食品安全問題,更是「民生詐欺」!尤其摻入了棉籽油,雖然衛福部食藥署檢驗了2家公司15件油品,都沒驗出棉籽酚,但留美取得食品科技博士學位的郝龍斌不以為然。

台北市長 郝龍斌:「第一個,它本來就不容於油,另外高溫加熱它也會揮發,所以在一個油裡面,你要查到棉酚本來就是非常困難,而且儀器也有檢測的極限。可是檢驗不到棉酚,並不表示這個油沒有問題。」

郝龍斌強調,無檢出棉籽酚,並不代沒有,因此主張將大統和富味鄉油品事件,視為民生詐欺案,將業者繩之以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