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近期景氣難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6日訊】台灣景氣指標九月份傳出負面消息,原因是國外局勢與台灣政局不穩。對於當前趨勢,經濟學者表示,短期景氣要恢復有困難,關鍵在於政府政策方向。

台經院近日景氣調查,受國際局勢與台灣內部政局影響,九月份製造業、服務業等,氣候測驗點下滑,並預測各因素影響屬於短期,而部分經濟學者,抱持較悲觀的態度。

台大經濟系名譽教授 陳博志:「即使國際景氣轉好一點,我們也是原來有的這些產業,好像多賣一點,那個都是很小幅度的改善,真正要讓一個國家有比較繁榮的,正確的經濟發展,需要不斷的新的產業,需要大量的投資,但是這一部分,我們到目前都沒有。」

學者指出,政府應該提振產業創新,並且分散投資風險,不應該過度依賴中國市場。

台大經濟系名譽教授 陳博志:「國家經濟要發展,那就是你的基本生產要素,數量跟品質要提高,要有更高的人力,要有更多的投資,要有土地更好的、更有效力的運用,那我們這些現在都沒有在做,這些都越做越爛,所以要把這些做改善。」

前行政院副院長 吳榮義:「台灣如果要展望未來,一定要設法來分散我們的市場,不要像過去那樣,依賴中國這樣我們當然必須調整我們的產業結構。」

短期之內景氣要復甦,可能依靠部分產業表現,不過整體經濟要良性發展,還有待制訂完善的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