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含棉酚影響人? 農委會:別擔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6日訊】農委會昨天深夜趕緊調查,去年進口的5千5百多公噸的棉籽油渣餅的流向,是由3家飼料公司和1家肥料廠,進口做為飼料跟堆肥。對於民眾擔心,動物吃了可能含有棉酚的飼料,人類再吃肉品,會不會也受到影響, 農委會則是要民眾不用擔心。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 朱慶誠:「4個胃的(動物)可以分解掉(棉酚),如果是單胃動物它會結合胺基酸跟硫化鐵的部分就直接代謝掉。已經對動物沒有害了,當然到人的部分,(棉酚)添加比例很低,所以應該不會對人或環境產生(傷害)。」

畜牧處副處長掛保證,在飼料中添加的棉籽油渣餅比例只有2%,因此對豬牛羊等牲禽不會有害,而這些棉籽油渣餅,加到飼料中,是用來代替飼料裡的蛋白質原料,或者做為培植香菇的太空包肥料,因為2012年澳洲棉籽價格便宜,因此大量進口,目前規定飼料的棉酚不能超過0.04%,下禮拜將依照標準,對這4家飼料公司和肥料廠的產品,進行檢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