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報導陳永洲招供 引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6日訊】中國廣州《新快報》記者陳永洲,遭湖南長沙警方以涉嫌「損害商業信譽罪」刑拘,引起各界關注。25號,有122人聯名要求釋放陳永洲,簽名者包括多位知名律師。26號,中共喉舌《央視》報導,陳永洲招供受人指使收人錢財,發表失實報導,引起網路上一片質疑的聲音。

10月25號,由多位大陸律師和維權人士發出的《捍衛記者權利 釋放良心記者陳永洲呼籲書》,已有122人簽名聲援,書中呼籲保障記者執業權和執業尊嚴。

簽名者歐陽經華表示,不相信《央視》的報導。

湖南維權人士歐陽經華:「把他抓起來是錯誤的啦,它要控制言論自由,共產黨很不講理的,中共的喉舌,央視這個說法是不可信的,他是不是招供,我根本不相信這個事,共產黨一慣技倆事是這樣。」

有網友發貼諷刺說: 「只要抓起來,就會全招供!」還附上陳永洲、薛蠻子、董良杰、秦火火(秦志輝) 、周祿寶的招供視頻鏈接。

湖北律師張科科 : 「央視的報導是否真實,也不能排除被威脅啊或者說其它利誘啊,然後做不利自己的偽證啊,他屬於這種人身受限的情況下,真實性有待懷疑。」

《新快報》記者陳永洲19號被跨省刑事拘留,原因是發表了15篇揭露長沙「中聯重科」公司財務問題的系列報導。

湖北律師張科科:「如果說一個關注社會的良心記者被抓的話,其它的人被抓的風險,受到不公正的風險可能大大增加,所以說聲援這個這記者,有很重大的意義。」

《新快報》23號起,連續兩天在頭版呼籲釋放陳永洲,表示將採取法律手段,全力維護記者的正當採訪權益,這是相當罕見的大陸媒體與當局的對抗。

新唐人記者熊斌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