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視風波 陳方安生批梁破壞透明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7日訊】香港免費電視牌照風波引發全城激憤,繼陳日君樞機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日前出席一電臺節目時,以痛心氣憤形容今次香港電視發牌風波,並指事件衝擊梁振英的管治威信。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首次談及免費電視牌照風波,她對事件感到非常痛心及氣憤,指特首處理事件手法太過差勁,批評梁用行政會議的所謂保密機制做擋箭牌,破壞行之有效及高透明度的制度。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 陳方安生:「更莫名其妙的是,行政長官可以用行會保密機制這擋箭牌,拒絕向市民交代,為何今時今日決定只是發兩個牌,市民有知情權。」

她強調,香港是自由市場,商業活動應由商家決定。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 陳方安生:「為何政府現在要去決定甚麼是良性競爭,甚麼是惡性競爭?上一次發牌的確有兩三家最後決定放棄他們的牌照,沒大不了。」

陳方安生認為,事件已經對政府的管治威信造成很大衝擊,如果政策是錯的,特首應有勇氣交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