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料理米酒 又被爆沒有米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7日訊】繼橄欖油沒橄欖、花生油沒花生之後,大統長基公司董事長高振利名下製酒公司,7年前所推出的大統料理米酒,又再被爆料根本沒有米酒,而是用便宜的食用酒精添加米酒香料做成的。

大統公司董事長 高振利:

「買在地的梅子。」

高振利接受媒體訪問,大言不慚,表示為了製酒,還支持在地農民的產品,但高振利名下的大聯製酒公司,料理米酒疑似也沒有米酒成分。

聲源:大統離職員工

「它可能是類似什麼酒精,又加什麼…(不是純酒釀造)的那一種。」

又有離職員工出面爆料,彰化縣政府立即封存採樣,大統18張製酒執照中,包括紅葡萄酒和米酒頭等11樣產品。

彰化縣財政處長 詹明叡:

「有民眾使用市售的這一款大統料理米酒,在烹煮的時候,有異味產生。最主要就是驗酒類衛生標準的項目,包括甲醇、乙醇、鉛,還有二氧化硫的部分。」

據了解,以大統的米酒為例,主要成分疑似是食用酒精,加工廠取用地下水,經過逆滲透後加鹽、香料調製而成,所以有刺鼻味,專家認為,依規定,米酒的米酒成分應該占一半以上。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系教授 柯文慶:

「(純米釀造)米的成本大概就10元,你還要再加上釀造蒸餾人工的費用,加一加,我是估大概15元,所以他就是用這個的兩倍,(所以價格差一半就對了?)差不多。」

在橄欖油傳出沒有橄欖、花生油沒有花生之後,大統的米酒也傳出疑似沒有米酒,產品連環爆,消費者對於該公司的信譽,已經信心崩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