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40周年慶 盼永續經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7日訊】不論是農業、民生用水、防洪發電,曾文水庫對南台灣的民生經濟貢獻極大,今年營運滿40周年,慶祝活動揭開序幕,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水庫一般壽命50年,由於南部水源缺乏,新的水庫興建不易,未來將持續對曾文水庫進行清淤、管理、維護等重要工作,希望延長水庫壽命。

由嘉義大埔國小的直笛演奏,揭開曾文水庫40周年活動序幕。園遊會攤位上,擠滿了民眾,還有家長帶小朋友來寫生,水庫大壩區也不少民眾來參觀,更加深了民眾對曾文水庫的認識。

民眾:「因為南部地區是一個缺水的地方,所以曾文水庫對南部來講,是重要的水庫。」

民眾:「防洪、蓄水、發電、休閒、觀光。」

民眾:「第一次洩洪有來看,很美麗 ,像萬馬奔騰。」

曾文水庫,民國62年完工,總蓄水容量高達七億八百萬立方公尺,是當時東亞第一大水庫,由於莫拉克颱風沖刷大量土石,曾文水庫淤積嚴重,總蓄水量降到了5億立方公尺以下。

經濟部長 張家祝:

「一個水庫正常的壽元,大概50年左右,除非我們不斷有效的清淤,所以清淤的工作,也是我們曾文水庫最重要的工作,我們希望,有效的做清淤、做管理、做維護。」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們一定要珍惜我們水資源,第二我們對環境一定要愛護,如果我們持續不斷破壞環境,對於水資源的維護,恐怕是事倍功半。」

曾文水庫40年來對南台灣貢獻多,珍惜水資源、愛護環境,讓水庫壽命延長、永續經營,是大家共同的願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