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車衝天安門三人亡 法新社記者遭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來關心,今天中午12點05分,北京天安門廣場上,一輛吉普車由東向西衝撞進天安門廣場,起火爆炸,造成至少3人死亡,11人受傷。事發原因現在是眾說紛紜,大陸網民猜測,是一起自殺式襲擊,而這樣的汽車衝撞天安門自殺式攻擊,其實在31年前,就發生過。

北京天安門廣場,中午12時突然竄出濃煙,一輛吉普車衝撞金水橋護欄起火,至少三人死亡,11人受傷。

事發過後,北京當局緊急封鎖附近街道,並強行扣留兩名走進現場的法新社記者。但是國際各大媒體,CNN、路透社等,還是迅速報導此一事件。

CNN 主播:「這只是車輛起火,造成意外,似乎不可能。」

CNN記者:「我們不該推測。這是很戲劇性的事件,在這很敏感的情況下。我們可能會被趕走,如果去和人們交談,了解事發內容,我們一定會被阻止並拘留。這在天安門廣場很常見。」

一名外國遊客稱,曾聽到一聲爆炸,隨後看到起火。一名大陸網民自稱目擊者寫道,太可怕了,這是有多大的冤屈啊。一輛車衝進人行道撞翻一群人。

也有許多網民猜測,這是起自殺式襲擊,而「撞車自焚」隨後被新浪微博列入禁止搜索。

而這樣的事故,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天安門廣場,31年前,1982年,也有一名女性計程車司機姚錦雲,因不滿被扣工資,自殺式衝向金水橋,當時造成5人死亡,19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