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視事件激怒上萬民 學者:中共統戰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接下來我們帶您看到,最新一波大規模的香港公民運動,「香港電視」事件。香港電視台的免費電視牌照遭拒,特首梁振英始終拒絕透露不發照的理由。引爆上萬多港民怒吼上街,包括劉德華等多位港星都表示相挺。學者表示,港視總裁王維基原先是中共當局拉攏對象,但王維基仍堅持「反共電視才有人看」,這次港民反撲撐港視,證明中共統戰失敗。

香港電視(HKTV)的免費電視牌照遭拒,引發12萬港民上街,學者直指,背後有中共黑手干預。

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很可能是中共在背後指使梁振英,當然也可能是梁振英為了拍馬屁,自己做決定,它一直不肯公布這個決策過程,這幾家裡面就香港電視最積極,投資最多,而且事先就已經排好了15套劇本。」

為了打破香港只有兩家免費電視台的處境,有電訊魔童之稱的王維基苦等四年多,斥資50億港幣投入香港電視。之前他在亞洲電視時曾喊出「不做國內台」,「不靠北水支持」,「反共電視才有人看」但這也使他的總裁任期維持僅12天。

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因為這個老闆王維基,他當時就批評,辦電視不能辦得像CCTV(中共中央電視台),當時他講這個話,他那個亞洲電視的總裁也沒有做多久,就被迫辭職了。(中共)一開始也想統戰他嘛,到後來覺得這種人控制不了了。」

多天來,聲援港視牌照事件的明星包括,劉德華、梁朝偉、周潤發、郭富城、黃耀明等人。台灣作家九把刀臉書發文,「感動啊!這是人民的勇氣!」,台灣批踢踢網友也為香港打氣,警惕台灣未來,藝人陶晶瑩則力倡媒體獨立。

台灣藝人 陶晶瑩:「希望就是媒體都能夠有自己的一個自主性,保持它的一個獨立。」

申請牌照遭拒,王維基已經裁減320名員工因應,並考慮提出司法覆核。下週三,香港立法會表決以權力及特權法調查免費電視台發牌真相,預計將又有一波公民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